购房热点问题 专家解答汇总

2011-03-12 10:20    作者:崔荣杰 万兵兵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自己和对象以前购买过一套房子,有房产证,去年又买了一套,房子是以自己对象和孩子的名义共同买的,孩子已经成年。想问自己和对象是否还能够买房,孩子是否还能购房?如果把对象和孩子共有的

 

  自己现在住着一套房改房,已经有房产证,去年从老人那里继承了一套房产,问这套继承的房产是否算到自己已有住房套数里,自己是否可以再买房?
  相关负责人:在济南目前的限购政策中,不是以住房取得的方式来界定,而是以购房时住房信息系统里能够查到的家庭实际保有的住房套数来算,因此这位市民不能再买房。

  自己和对象以前购买过一套房子,有房产证,去年又买了一套,房子是以自己对象和孩子的名义共同买的,孩子已经成年。想问自己和对象是否还能够买房,孩子是否还能购房?如果把对象和孩子共有的这套房产卖掉,购房情况又是怎样?
  相关负责人:你和你对象肯定不能再买了,因为这种情况你们已经算有两套房了。你的孩子和你对象共有一套房,算已经有一套,你孩子可以再买一套。如果把你对象和孩子共有的那套房产卖掉,只要已经进行了过户登记,除了你孩子,你和你对象也可以再买房了。

  自己家购买了一套公寓,在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上写的是居住性质,房子的土地使用期限记不清楚了,问这样的房子是否在限购范围内?
  相关负责人:按照济南市的限购政策,居住公寓在限购范围内,而商务公寓不在限购范围内。判断这个公寓是否为居住公寓,要看规划局规划的房子用途是什么性质。如果已经取得房产证,可以仔细看看你这套公寓的房产证,如果房产证上明确写的是“居住公寓”,那么在限购范围内。

  自己和对象名下分别有房,自己住一套,另一套是为父母买的,由父母居住,两套房子的面积都很小,现在自己想改善一下居住条件,能够再购买一套房子吗?
  相关负责人:这种情况你不能再买房了,因为虽然房子的面积小,但以家庭为单位来查询,你已经有两套房子了。

  自己家里已经有两套房改房了,现在孩子已经20多岁了,名下没有房子,但户口和自己在一起,问孩子是否还可以再买房?
  相关负责人:户口簿不是一个购房单位,你的孩子已经成年,目前名下没有房产,你孩子可以购房。

  自己60多岁了,是外地的,女儿在济南上班时间不长,无房,已经结婚并住在济南的婆婆家。由于自己老公去世了,女儿想让我在济南买套房子,离孩子近一些。但我在济南没有社保也没有缴税,怎么办?
  相关负责人:你属于限购范围内,不能在济南买房。但可以用孩子的名字买房,如果考虑到将来有产权或者家庭方面的问题的话,可以进行相关的约定。

  自己有两套房,其中一套是房改房,拆迁冻结。想再买一套房,怎么样才能再买?目前自己一家三口和母亲都在一个户口簿上,这方面限购怎么约束的?
  相关负责人:限购政策是看房子的保有状况,你可以出售一套,再买一套。同时,限购是以家庭为单位界定的,不是看户口。你们夫妻目前不能再买了,你母亲如果只有一套房子,可以再买。你的孩子如果已经满18岁了,名下没有房产,可以买房。

  自己目前已经有两套房改房,能不能再买?能不能用自己的公积金给孩子买?
  相关负责人:这两套房改房已经进行了房改,已经有登记了,你不能再买了。但是你的孩子可以买。至于能不能用公积金给孩子买,则需要咨询公积金管理部门。

  自己家是梁山的,目前在济南没有房子,问自己是否可以在济南买套二手房?
  相关负责人:首先作为外地户口你要提供政策要求的两年内在济南累计一年的社保或者是纳税证明,具备条件后,可以拿着身份证、户口簿到房管部门开具家庭住房情况证明,然后就可以进行购房了。

  自己去年底从开发商那里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已经办了贷款手续,是否不用再网签了。
  相关负责人:这种情况不能以是否贷了款来判断,而是要查询建委的网签系统看是否已经网签,如果没有,还得再网签。

  自己目前有两套房子,但都是单位的房改房,自己从未在市场上买过房子,这种情况是否还可以到市场上买商品房?
  相关负责人:济南的限购政策,是按照家庭实际保有的住房套数来计算,你这种情况不能再到市场上买商品房了。

  如何界定购房家庭住房套数,有关部门是依据什么开具《购房家庭住房情况证明》的?
  相关负责人: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购买住房时居民家庭在市内七区已办理网上签约、房屋权属登记、房改购房手续的住房套数为准,其中,网上签约数据来源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其他数据来源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登记部门。济南市房屋档案馆在开具《购房家庭住房情况证明》时,除对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房改购房信息、存量房网上签约信息进行检索核查外,还依据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提供的查询系统,对商品房网上签约信息进行检索核查,将查询结果一并在《购房家庭住房情况证明》中体现。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