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敏感期如何购房

2011-02-25 10:30    作者:刘晓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国八条”出台的政策背景下,各个城市的楼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成为购房主力,注重品质、屋有所值的房子才更加符合市场竞争原则。省城某楼盘销售负责

  在“国八条”出台的政策背景下,各个城市的楼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成为购房主力,注重品质、屋有所值的房子才更加符合市场竞争原则。省城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坦言:新政后买房,房子抗不抗跌、能不能保值已经成为购房者最关注的事。那么,这样一个略显飘摇的市场形势下,楼市敏感期究竟该如何选择保值增值的楼盘?

  地段为王 最佳保值“金”牌

  就楼盘的“抗跌性”而言,好地段是一个关键的因素。一个好地段的楼盘如位于城市中心区域或繁华区域,周边交通便利,拥有成熟的商业圈,生活配套设施较为完善。对于纯居住的购房者来说,可以尽量选择那些离城市主干道较近,周边商业氛围较好的区域买房,社区内应该具备较为完善的商业区,使得日常购物等日常生活也会十分方便。由于这样的区域相对成熟,地价颇高,新房源显得甚为稀缺,保值空间和抗跌能力十分强劲。就济南而言,目前正在热销的保利·大名湖值得购房者关注。

  品牌+品质  高抗跌性保障

  品牌项目都表现为多期多组团开发、配套成熟,整体规划合理,绿化率高、容积率低,户型设计等符合现代人的居住理念,这种高端楼盘的市场竞争力要远远大过那些普通住宅,其贬值的风险将被大大降低。如果此楼盘的开发商知名度、信用度较高的话,不仅项目品质将会得到保证,购房风险也会大大降低。建议济南的购房者多考虑保利、南益、中海、恒大、海尔绿城等品牌开发商。品质和开发商的品牌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能力范围内,尽量买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房子。知名的开发商更爱惜自己的“品牌”,开发也更有经验,做出的房子质量有保证。另外,好的物业也将令楼盘的价值提升不少。

  配套价值 助力楼盘抗跌

  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便利的房子,对于日后自住将会极大减少住户日常生活中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支出,包括购物、社交、休闲、娱乐、医疗等。当前,因为教育区域的划分而造成的“择校”问题已成为一个让越来越多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因此教育环境的好坏也是衡量一个楼盘价值的重要标准。选择一所楼盘附近或社区内配有优秀师资力量的幼儿园、小学等教育机构的房子,也就等于为孩子们选择了良好的未来。良好的教育配套,将大幅降低购房者在购房后的生活成本,是购房者在购房前必须慎重考虑的要点。

  区域前景向好 价值凸显

  虽然地理位置不是中心繁华区域,但是却位于一个前景广阔的区域间,其未来发展升值潜力巨大,在楼市中的抗风险能力也越强,而且这些楼盘目前的价格相对比较低。随着区域发展和自身品质的增强,即使楼市有波动,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巧选清盘房 规避贬值尴尬

  清盘房就是楼房卖到最后剩下的少数几套房,用投资的眼光仔细打量和挑选,清盘房还是很有投资价值的。首先,房屋已经建成,没有晚交楼和烂尾的风险;其次,清盘房价格基本回落到了实处,开盘售楼前期轰轰烈烈的炒作造成的价格虚高已经不复存在,在价格泡沫被挤掉后,这时购买不仅能够得到低价房,还避免了“刚买就贬值”的尴尬。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