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577万豪宅与坟场相邻 周杰伦妈妈怒告开发商

2011-10-11 09:53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周杰伦的妈妈叶惠美认为开发商有意隐瞒,要求解约退款,不过双方未达成和解,目前已对簿公堂。

 

  周杰伦的妈妈叶惠美3年前为了投资,替周杰伦购买了一套96坪(约316.8平米)、要价2756万台币(约577万元人民币)的景观豪宅预售房,岂料今年3月周妈妈登上21楼新房观景,竟发现豪宅面靠乱坟岗,观景变成“观坟”。她认为开发商有意隐瞒,要求解约退款,不过双方未达成和解,目前已对簿公堂。日前记者致电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音乐,对方除了力挺周妈妈,更称开发商疑似曾用周杰伦做宣传。

  傻眼:窗外是坟场,投资买赔钱货

  三年前,周妈妈看中位于台湾新北市淡水区的“台北湾”房子,该房产主打海景造镇社区,而且广告强调由大屯山系、淡水河景与球场谱成如茵极美之境。虽然只看到效果图,但因爱房心切,周妈妈签约砸巨款买下房子。

  今年3月开始交房时,周妈妈登上21楼新房观景后瞬间傻眼,因为窗外居然是一片坟场。

  随后周妈妈找上开发商,要求退房并退还已经支付的826万台币(约170万人民币)房款,另外再追加惩罚性赔偿金。开发商则表示,如果要解约,周妈妈必须赔付总房款的15%。这让周妈妈觉得哑巴吃黄连:“我又不是违约,是你骗我。”双方协调不成,最终闹到法院。

  此案已于10月7日开庭,周杰伦与母亲都未出庭,委托律师处理。周妈妈的代理律师强调:“周家打官司是要讨公道,并给开发商必要的教训。”

  代理律师认为,当初在工地签约时,开发商故意用绿地挡住坟场,而且未告知,已经构成欺诈行为。开发商则认为,他们也是在销售到一半才发现旁边有墓地,已立刻向当地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迁移,不存在所谓“未告知”的疏失,而且整个小区没有一个住户因此提出解约,周妈妈的行为也让他们觉得很郁闷。

  憋屈:原本用来养老,早知一定不买

  记者致电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音乐,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周妈妈在买的时候就是看中周围的景观,而且也听说到时养老在这里住,现在有瑕疵肯定会影响品质。”

  据杰威尔方面透露,当初看到坟场之后,确实把周妈妈吓到了:“当时她一看到就吓到了,觉得跟之前宣传不一样。而且据我们所知,当初那片山头是一个乱坟岗,后来才变成有姓氏的坟场,有人前去祭拜。”

  在采访过程中,杰威尔方面也强调,他们并不是宣扬有坟场就不能住人,但是起码应该提前告知,让住户来选择要不要购买,而且价格也有落差:“在台北来说,这个价位的房子其实不算豪宅,但是我们所了解的是,如果房子周围有坟场、凶宅,房价绝对要掉30%左右,但周妈妈是按正常价格来买的,这就很憋屈。如果周妈妈当初知道这回事,不管价格多低,她肯定都不会买。”

  气愤:周董变招牌,曾被免费宣传

  据了解,目前周杰伦正在筹备11月将推出的新专辑,与开发商的官司全权交由周妈妈和律师处理。杰威尔公司也不排除对开发商采取法律行动。

  “虽然周杰伦没去过,但因为是以周杰伦的名义买的,所以开发商也知道。据我们了解,他们的销售人员在推销的时候,曾打着‘当周杰伦邻居’的名号宣传。更过分的是,在报纸的广告中,他们也疑似用周杰伦的名义宣传,这就侵犯到我们的权益。这个房地产项目是有瑕疵的,如果真的有人因为周杰伦去买房,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据了解,周妈妈退房态度坚决,她正在搜集证据,将在11月初再次开庭时出面讲明买房过程。

  (任翔)

  房不胜防 明星VS房产商

  2011年7月演员李念通过微博维权,称自己的房子质量问题严重,家里空气循环系统严重漏水,随着任志强介入“调查”李念“嘉里·星源汇公寓物业问题”,一场李念与物业的纠纷演变成了李念与任志强的口水战。

  2010年7月因逾期212天拿到房产证,央视主持人赵普以业主身份起诉开发商。开发商称政策调整导致办理延期。法院一审宣判赵普败诉。

  2010年8月买房4年没拿到房产证,刘烨起诉开发商,要求办理房产证并付违约金20.6万。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