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女足陷“陪睡门”丑闻 中国足球明星豪宅大PK

2011-09-19 10:36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如果说“被动陪酒”还有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理由作为托辞,那么,在各地方女足队中流传的有关国家队个别教练员与个别女足队员的绯闻,可就全无理由可讲。

  女足济南惨负,未来不见出路。球迷媒体皆批,引起口水无数。

  什么叫墙倒众人推?奥运会预选赛出局,女足成为了全国球迷和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各种反思、各种批评接踵而至。日前,批判之声终于达到了顶点——有媒体撰文,爆出了诸多内幕,比如:李霄鹏用一个榴莲挤走领队温莉蓉,足协领导曹景伟任人唯亲,女足队员为了留在国家队拼命陪酒……

  球迷震惊了,足球圈震惊了,这些所谓的内幕消息,是真是假?

  以觥筹交错、相互敬酒的方式来提升球队凝聚力,几乎成为女足的常态。

 


 

  “绝大多数队员都不适应更不喜欢这种用喝大酒来沟通气氛的方法,因为每次都要把人喝多喝吐甚至喝得站不起来才行。有一次他(李霄鹏)带大伙一块喝酒,有一个球员被灌得太多了,第二天甚至根本没法起来训练。”为什么非得喝?球员的回答让人心酸:“如果教练敬酒你不喝或者你不去敬酒,那么肯定会被认为你跟他不是一条心。所以只能喝,除非你想离开国家队。”

  如果说“被动陪酒”还有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理由作为托辞,那么,在各地方女足队中流传的有关国家队个别教练员与个别女足队员的绯闻,可就全无理由可讲。一次集训后评全勤奖金,绯闻女主角之一得奖的消息引发了诸多球员的强烈不满,有球员抱怨:“我敢打赌,这次咱们评的全勤奖肯定不是指白天训练,而是夜里……”

  自2010年4月被韦迪调入中国足协国管部后,曹景伟除了任命山东同乡李霄鹏为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还把中国女足另外两个梯队主帅的职位,也交给了清一色的山东同乡——国青队交给殷铁生,国少队交给范学伟。

  山东堪称女足荒漠,即便老玫瑰鼎盛期,山东也不过只有朱静等零星球员游走在国家队边缘。惟一在中国女足国字号历史上书写过山东教练业绩的也只有张海涛一人,但他留下的却是雅典奥运0:8惨案。而且,李霄鹏、殷铁生和范学伟三人,在中国女足领域全无任何过硬成绩,后两人甚至连地方女足主教练都不曾担任过,更别说叫得出梯队球员的名字。10月,国青女足将出征亚青赛;11月,国少女足将出征亚少赛,曹景伟麾下乡党交出的答卷,是否会比已经倒下的李霄鹏好些?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足球周刊》

  “榴莲事件”绝对真,其他不敢说

  昨日,某专业人士对这些传闻进行了鉴别,在他看来,有些事件真实可信,但有些纯属是在玩文字游戏。

  榴莲事件真实性100%

  这是这篇报道里最实的一点。里面有一个事实说的没错,李霄鹏权力欲很强,作为主教练这不应该算缺点。但李霄鹏是否刻意设了榴莲局赶走温莉蓉?大家自己判断,确定队规是大家一起定的,李霄鹏未必知道肯定有人违规,也不知道温莉蓉肯定会帮着违规队员。

  陪酒事件真实性80%

  队伍晚上喝点小酒不是女足所特有的,以前的国青、国少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每晚也都喝点小酒,开个小会,这算是一个小惯例吧。我听说一些女足队员的酒量不错,所以会餐时相互劝酒的情节是真的。无法确认的是,如果不喝是否会受到排挤……

  陪睡事件真实性50%

  其实这里面玩了个文字游戏,因为作者的文章里没有直接写到有人陪教练睡,而是借了采访者的话,说一名受到照顾的球员之所以得宠,因为可能陪睡了。这个话肯定有人会说,女足队员发起牢骚来也就这个样。但是否真睡了,有点脑子的人都能知道。鉴定完毕。据网易体育

  “清者自清,谢谢关心”

  消息一出,外界震惊,一向以憨厚著称的李霄鹏难道是这样的人?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李霄鹏电话求证此事,但似乎是问题太过敏感,对方并未接听,这和以往他对媒体的态度截然不同。而当记者向其发去短信时,不到两分钟,李霄鹏就做出了回复:“呵呵,清者自清,谢谢关心。”可以看出,李霄鹏觉得没有向外界解释的必要,因此他用这种方式来进行说明。

  随后,记者接连拨打了多位女足球员的电话,似乎是不想在这个时候表态,平时一打就通的电话都变成了无人接听。

  本报记者崔宁宁

  “他不会做这么猥琐的事”

  “小鹏当然不接电话!你们让他怎么说?否定?说我没有让她们陪酒?还是张口大骂记者?这都不是小鹏的风格。”

  昨日,有记者拨通了一位李霄鹏20多年老朋友的电话,这位老朋友的情绪很激动,“我认识他20多年了,他是啥样的人我能不知道?我可以用人格跟你担保,他对家庭、对老婆孩子、对父母朋友都没得说,做人办事都非常体面,是一个非常顾大局的人,怎么可能做出这种猥琐的事情?”而不少常年采访李霄鹏的山东记者也表示:“李霄鹏是啥样的人我们心里都有数,不会因为这样一篇报道就会去猜测他。”据《半岛晨报》

  只写了一小部分

  昨日,女足爆料的作者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我不是针对李霄鹏个人的,我所提到的权力争夺、树立权威、喝酒等现象,其实只是中国足协这届领导班子所存在的问题在女足身上的集中体现。李霄鹏上任之后,队里的确出现了一些异象。”作者表示,其实他目前写的东西只是认为可以写出来的一小部分内容,其目的就是通过反映集中在女足身上的一些现象,来暴露目前这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的问题。据《广州日报》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