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抚顺土地奶奶房产清单令人咋舌(图)

2010-12-23 23:48 作者:中正 来源:

这是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张罗亚平照片,有曾经的同事证实,这确实罗亚平本人。判决书中,认定涉及罗亚平的房子名单如下(本报记者根据判决书整理):抚顺幸福城小区3套住宅,5个车库

    这是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张罗亚平照片,有曾经的同事证实,这确实罗亚平本人。判决书中,认定涉及罗亚平的房子名单如下(本报记者根据判决书整理):抚顺幸福城小区3套住宅,5个车库;抚顺格林书香苑1套住宅、1个车库、1个门市;抚顺银河湾别墅1套;抚顺浑河花园1套住宅;抚顺新华街2套门市及住宅;

  这是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张罗亚平照片,有曾经的同事证实,这确实罗亚平本人。

  这是罗亚平购买的房产之一,如今大门紧闭。这栋别墅的名字落在罗亚平女儿的身上。

  12月20日,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局长罗亚平因犯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法院认定,罗亚平1980年参加工作,到2007年7月被双规。其家庭拥有财产5520万余元,同期消费、投资支出3472万余元,由于其前夫做生意等带来的合法收入2468万余元,受贿3269万余元。此外,有3255万元不能说明来源。罗亚平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是不是像传说的那样,霸道,贪婪,却又对社会关系学知之甚深。两天来,本报记者在抚顺、沈阳两地,对罗亚平其人其事展开深度调查,试图揭开这个被视为巨贪的科级干部坠落的原因。

  房产清单让人咋舌

  银河湾,是抚顺当地颇有名气的高档别墅区。位于抚顺市顺城区中心地带,小区紧邻浑河,罗亚平所购买的三层别墅位于小区临河最近的位置。

  记者进入了一家与罗亚平所购别墅完全相同格局的别墅。一入大门,是一个超大规模的厅,能轻松安放一个乒乓球台。别墅最下面是车库,车库内,还有一间保姆房。

  罗亚平的一个朋友和罗亚平先后买了这里的别墅,总价款都是96万多一点。罗亚平的这个朋友回忆自己买这个房子时说,“我还多少犹豫了一点,罗根本没打‘奔儿’。我当时就合计,我做这么多年生意,还没有她有钱? ”果不其然,过了两年,他突然听说,罗亚平出事了。

  这位因地出事的女贪官,名下房产数量之多让人咋舌。

  判决书中,认定涉及罗亚平的房子名单如下(本报记者根据判决书整理):抚顺幸福城小区3套住宅,5个车库;抚顺格林书香苑1套住宅、1个车库、1个门市;抚顺银河湾别墅1套;抚顺浑河花园1套住宅;抚顺新华街2套门市及住宅;抚顺华南花园1套住宅及车库……

  保险箱内五千余万

  从纪检监察部门的调查来看,她的大量资产集中在大连的保险箱中。保险箱是以他人的名义租用的。罗亚平的女儿为“被授权人”。里面被认定涉及罗亚平的资产如下:

  17张人民币存单,总计2750万。 2张美元存单,合计美元57万。各种保险单6份,合计人民币1590万。理财金卡一张,合计人民币500万。另外,还有现金5万,美元1.531万。

  法院一审判决认定,保险箱内,财产合计5494万。

  在案发之前,罗亚平已经给自己考虑退路了。 2006年9月28日,她与持有加拿大绿卡的祝某登记结婚。 2007年7月10日,原本是罗亚平与他人约定进行面试辅导的日子。 7月9日,抚顺市纪委将其双规。 2007年10月,加拿大使馆收到罗亚平担保人的撤销担保申请后,作出拒绝罗亚平以家庭成员身份进行加拿大永久居民申请的答复。

  她从儿媳手里骗钱

  在案发之后,一些被害人曾来到位于抚顺市顺城区的一家幼儿园,找到这家幼儿园的负责人李艳(化名)。在这些被害人眼中,李艳是罗亚平儿媳妇。自然也是这位贪官贪婪之后的受益人。事实呢?罗亚平和第二任丈夫在李艳结婚的时候,一共拿出了10万元。

  之后,在亲属们的支持下。李艳张罗起了一家幼儿园。家里人拿出380万元买地。这笔钱自然交给了罗亚平。由罗代办土地手续。让李艳没有想到的是,罗亚平让人做了一个假的收据,将380万元放进自己腰包。由于罗亚平始终未向土地局缴纳征地款。这个幼儿园的土地使用手续因此至今办不下来。

  同事眼中的罗亚平

  独断独行 一手遮天

  罗亚平在同事眼中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昨日,记者经过多方找寻,终于找到一名与罗亚平共事7年之久的老同事张强(应采访对象要求,此名为化名)。

  张强系抚顺市顺城区国土资源局一位原主要领导,在张强的眼中罗亚平是一名精通业务,且工作能力很强的女人,但张强对罗亚平独断独行,一手遮天的强势工作方式并不认同。“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插不上话,也没有什么决定权,土地方面的事情都是她一个人说的算。”张强表示。(陈浩 隋冠卓)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