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范思哲掌门豪宅堪比女王府邸(图)

2010-12-20 17:19 作者:中正 来源:

  这些织锦后背的皮椅子与浪漫的玫瑰图型碗碟形成了鲜明对比(“我并不迷恋现代风格的碟子”)。佛罗伦萨的小鼓圆桌被Versace家具旗下的“爱丽丝漫游仙境”椅簇拥着,墙上挂着的受卡诺瓦(Canova)启发的画作是Gianni在威尼斯买给妹妹的礼物。

  这里,是米兰独一无二的私宅,巨大的阶梯将你引入一座如城堡般的建筑,目力所及是被常春藤湮没的墙壁,这些连接在一起的绿叶伸出15英尺长的卷须――这种景象还真让人叹为观止,“是不是有点毛骨悚然?” Donatella Versace说。这些年来,Donatella一直把家安在这建筑中的某两层楼面,“感觉就像要跟《亚当斯一家》(The Addams Family,美国60年代恐怖喜剧)住在一起一样,不过我喜欢这里。谁喜欢每天进出一幢无聊的建筑?”

  “无聊”不是Versace家族辞典里的词汇,“单一”也不是。不过最近几年来,Donatella倒是成功将她旗下品牌的服装打造得既柔和、简约又不失恰到好处的性感。“我的眼光改变了,如今过分卖弄已经过时,”设计师说道,“在红毯上,你需要的是创造历史的衣服,不过今天的女性可不希望为她们的行李而烦恼。”

  Donatella的观点并不仅仅局限于T台,还有她名下的家具系列,比之过去,华丽风格收敛了不少,当然也不是所谓的丹麦现代风,这从她屋里的许多家饰就能看出来,尤其当你走进主客厅的那一刻。大量的古董与井然有序的装饰品混杂在一起,甚至给人留下惊异的第一印象,不过她哥哥范思哲标志性的巴洛克图案已经消失殆尽。“要移除Gianni留给我的东西很难,”Donatella承认,“但当回到家里,我希望能感受到平静。奢华的度在于置身其中依然感觉舒服。家具可以巨大,但奢华并不意味着看上去沉重,所以我选择让人感到可靠的淡色系的家具。”不过,别让浅粉、浅蓝色调迷惑了你对Donatella的品味,她可不是屈服于“柔和”或者“漂亮”的人,“我依然喜欢强势的造型和奢华的材质,”她说,“我要在夜晚深陷于软榻,从而忘记白天的一切。”

  桌上这些公仔是参照Hedi Slimane、Versace和KarlLagerfeld本人特别定制的,没想到霸气Versace还有这样可爱的一面。

  Versace的杰克罗素梗Audrey正坐在她奢华的沙发上,旁边的狗碗上有仿制的中国图案。显然,这个时髦的小家伙不愿意离开Versace手拿包。

我讨厌半途而废,我要周围所有的东西都是我渴望得到的。”

  这些织锦后背的皮椅子与浪漫的玫瑰图型碗碟形成了鲜明对比(“我并不迷恋现代风格的碟子”)。背景里是古董中国瓷器以及仿真瓷器画轴。

  不过最近这里的夜晚很安静,因为18岁的儿子Daniel以及23岁的女儿Allegra目前都不住在家里――Daniel与他的摇滚乐队Nucleus呆在一起,而女儿则仍住在学校里。(“直到他们都长大点了,我才重新装修了屋子,”Donatella说,“孩子不喜欢你破坏他们的居住环境,你不可能同孩子住在一起,同时装修房子。”)――当然,她也会邀请宾客来到家中,其中的许多名字都为人熟知。他们在这里可以自由走动,唯一的禁地是楼上的海蓝色房间――Donatella的卧室和小房间“是我最私密的地方,在这儿,我看DVD(她有上百张)、听音乐。我很妒忌这个空间,”Donatella说,“时装秀是公众的,我的生活也是公众的,但在这里,我关上门,没人可以进来,这里是我的宝藏箱。我要这样浓郁的颜色,浓郁到几乎可以把我藏起来。”

  环顾四周,慷慨的配色会让你怀疑Donatella对色彩的博爱,有什么颜色是她不爱的吗?“米黄色,”她不假思索地答道,然而又犹豫了,“也许,我会去订做一个米黄色的沙发,然后扔一个艳粉色的枕头在上面。”

“我有一仓库的艺术品,墙壁空间用完了,所以我正在考虑天花板。”

“我在家时不设计”Versace说,“家是用来放松的,我在这里思考和梦想。”

  佛罗伦萨的小鼓圆桌被Versace家具旗下的“爱丽丝漫游仙境”椅簇拥着,墙上挂着的受卡诺瓦(Canova)启发的画作是Gianni在威尼斯买给妹妹的礼物。

  这个如水晶般精巧切割的沙发是“我新宠中的最爱”。墙上的绘画是Julie Verhoeven的作品。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