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假冒的开发商 小伙设"套"五个月骗了200多万

2010-11-23 18:15 作者:严虎 来源:

今年5月到9月,年仅25岁的小王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轻松“借”到了200余万元,而“借”给他钱的11个人,都是想“借钱生钱”的人。小王还找了同学冒充开发商,并偷配了房子的钥匙,他又十分熟悉这个小区的所有情况,诈骗得以顺利完成。

  今年5月到9月,年仅25岁的小王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轻松“借”到了200余万元,而“借”给他钱的11个人,都是想“借钱生钱”的人。他们之所以敢借钱给小王,是因为小王有房产作抵押,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房产并不是小王的。曾经在历城区还乡店某小区干过工程监理的小王,轻松制造了假合同假公章,将别人的房子当成了骗钱的道具,演出了一幕幕行骗的“好戏”。

  第一幕

  高利贷

  贷款22万,月息3万还有套房子作抵押

  韩先生手里有些闲钱,但是没有很好的赚钱门路。今年9月,想“借钱生钱”的韩先生通过一个高息贷款中介了解到有人想用钱,利息很高,而且有房产作抵押。

  于是,韩先生和中介一起见到了这个人。这个人就是小王,小王急需用钱,而且可以用房产作抵押。韩先生和小王一起,来到了历城区还乡店某小区。

  2号楼3单元602,小王熟练地拿出钥匙打开了房门。“毛坯房,还没入住,也没办房产证,可以改合同变更产权。”小王告诉韩先生,可以用这样一种方式抵押房产:小王和韩先生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这套房产转让给韩先生,同时再签一个附加协议,如果到期还上钱,支付利息,房产还是小王的,还不上钱,房产归韩先生。

  这套房子建筑面积大约100平方米,以39万余元计价;小王从韩先生处贷款22万,每月利息3万。

  韩先生动心了。今年9月 13日,韩先生把钱借给了小王。

  第二幕

  帮倒忙

  有人出了个馊主意 让他用假合同行骗

  小王,25岁,济南人,所学专业是"工民建"。毕业后小王从事的是工程监理工作。小王是有理想的,想在建筑工程这一块"做大",但是年轻的小王只是一个打工者,并无资金。

  想自己做工头的小王想到了高息贷款,于是开始和一些中介联系。高息贷款,利息高得可怕。小王的第一笔贷款是20万元,扣除中介费用等杂项,实际到手15万余元;小王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还过8万元利息,17万元违约金,仍欠债主20万元。

  还到何时是个头?此时,一个中介给小王支了个招儿:你不是干过监理么?找个没入住的小区,做几份假合同,用房子作抵押,贷款不就妥了?除了还贷,还能赚大钱。

  小王真的这么干了。历城区还乡店某小区完全符合这些条件,小王找了一个同学冒充此小区的开发商,并且做出了一式六份的假合同,私刻了假公章,同时还通过干监理时的关系,偷配了小区2号楼3单元602的钥匙。"开发商"承认小王是房主,房屋买卖合同齐全,还带着钥匙看房,一切都像是真的。今年5月,小王骗到了第一笔钱。

  就用这个办法,小王贷款11次,骗了11个人,光2号楼3单元602就被抵押过8次。

  第三幕

  露马脚

  有人发现被骗后报案 大部分人还蒙在鼓里

  小王自己手头当然没有想放贷赚“快钱”的人的名单,从自己贷款到通过贷款诈骗别人,都是通过中介。“一共涉及5个中介,他们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干,不是那么正规。”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教导员冯笠告诉记者,5个中介有的确实不知道小王是在诈骗,但是其中两个中介明明清楚小王的“底子”,为了赚钱还是帮小王揽人。

  曾在9月 13日放贷给小王22万元的韩先生,9月25日又想借给小王22万,这一次小王“抵押”的房子还在这个小区,3号楼1单元301。一个中介带着韩先生看房,不料发生了一点儿“情况”:看房时,碰巧物业管理人员在打扫卫生,于是询问韩先生来干吗。

  韩先生自然说买房看房,物业管理人员问谁的房子,韩先生自然又说是小王。一问一答中,韩先生突然发现这房子不是小王的。经过反复查询,韩先生终于明白受骗了,于是立即报了案。

  而收到“风声”的小王立即逃窜到外地躲了起来。韩先生报案后,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刑警立即展开调查,逐步将其他受害者找到。连韩先生在内,一共11名受害人被骗,大部分人竟然都没有觉察,直到警方找到他们才发觉被骗了。

  第四幕

  假合同

  假合同做得非常逼真 没人发现其中的漏洞

  11月4日,小王偷偷返回济南。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并将其抓获。同时,两名“帮忙”的高息贷款中介也被警方抓获。

  记者翻看了小王和11名受害人的“房屋买卖合同”,做得的确非常逼真,不过,假合同上买方和卖方签字处都有某单位职工集资建房的公章,而真合同上只有卖方签字处盖了公章。按道理来说,买方处是不需要加盖公章的,这个漏洞,受害人都没有发现。

  “合同很逼真,一般人不会仔细看,主要是看房子的过程,才是验证真伪的关键。”民警介绍,由于此小区是某单位集资建房,所以一般人前去询问的时候,售楼处和物业管理人员都很难说清楚某套房子最后到底卖给谁了。

  而且,小王还找了同学冒充开发商,并偷配了房子的钥匙,他又十分熟悉这个小区的所有情况,诈骗得以顺利完成。

  “还有关键的两点原因,一是人的贪欲,一是高息贷款的混乱。”民警介绍,民间的高息贷款相对混乱,而迅速地赚钱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参与,这起诈骗案也反映了其中的问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