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

2006-09-30 18:08 作者:liucy 来源:

大众日报济南9月2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在济南市调研社区建设情况时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和管理创新,努力构建和谐社区。
  韩寓群实地察看了济南市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办事处前卫街社区和历下区燕山街道办事处燕子山小区社区,了解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征求了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听取了省民政厅和济南市关于社区建设工作的汇报。
  韩寓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他指出,社区建设是我们党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方面。只有把社区建设好,社会稳定了,群众安居乐业了,党在城市中的路线方针政策才会得到有效地贯彻执行。社区和谐了,干群关系融洽了,邻里之间和睦相处,老幼病残得到照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有了稳固的基础。
  韩寓群指出,当前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要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对政府与社区的关系问题、社区的职能定位问题、社区建设规模问题等,都要认真加强调查研究,拿出改进工作的意见措施。
  韩寓群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社区工作,必须把重点放在理顺政府行政管理体制、转变政府职能上,更加注重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要切实增加对社区的投入,解决好社区的办公用房、工作人员的工资、养老、医疗保险等问题。要制定优惠措施,鼓励、吸引机关干部、大中专毕业生及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搞好社区服务,努力为居民构建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副省长李玉妹、济南市市长鲍志强等参加调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