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超女的日子也不好过:周笔畅全家卖房售屋

2006-07-24 18:57 作者:大众房产网 来源:

2006超女杭州赛区开赛没多久,郝菲尔便引起注目,朋友深夜打来电话激动宣称:“发现了一个比张靓颖唱得还好的女孩子”。

 

  2006超女杭州赛区开赛没多久,郝菲尔便引起注目,朋友深夜打来电话激动宣称:“发现了一个比张靓颖唱得还好的女孩子”。

  怎奈她却止步5强。出局之后,她便不断爆出“超女”黑幕,称“没有晋级只是因为没有塞钱”,一时之间成了话题人物。但实际上,所有的黑幕都是表像,核心的问题还是在于,选手是否顺从天娱公司的意愿,温顺地签下8年长约,否则,星途就难再续,也难平坦。郝菲尔这样一个刺儿头,尽管已签约,但显然不符合天娱的要求。


  只是,签下这张8年约之后呢?以天娱公司的规模和人脉,显然没有足够的实力在每个女孩子身上都投入足够的资金,让她们各得其所各有斩获。即便有钱撑腰,同时推出这么多女歌手,市场也并不能全部接纳,更何况,艺人的成名,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不是金钱所能够完全左右。否则,以何超仪的出身,早该名震寰宇,怎么混了半辈子,还是个半红不紫?

  何况,8年的合约,也实在太长了点,这一纸合约签下去,就等于杜绝了一切别的可能性,她们从此要用8年时间与公司的前景和老板的好恶进行漫长的战斗,形若投身后宫,成天面对冷月孤星,饱尝“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的怨,还要和当初在比赛中结下友谊的姐妹们争宠,长此以往,渐渐磨得失了本性,即便内心再纯洁的人,恐怕也难前途无量。 


  这“后宫的规条”曾经遭到质疑和谴责,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曾就“超女”签约事件进行讨论,专家认为,这种规定实属违法,即便签了合约,这合约也是无效的,选手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解除这种合同。但这已是老话了,去年那些签下8年约的女孩子就是先例,当时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事后也无人能够顺利解约,像张靓颖那样只是个罕见的特例,而周笔畅全家卖房售屋,何洁努力接广告,为的都是重获自由身。短信和广告收入之后,还有赎身费用,天娱的生意经令人叹为观止,华丽和温情的比赛场面背后,不由添上了一丝血腥。


  人的才华是值得珍重和仰视的东西,对才华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但天娱肯定不会这么想,在利益最大化的需求前,个人都微小如蚂蚁,郝菲尔的挣扎、愤懑,不过是一只蚂蚁的挣扎与愤懑,尽管,那是一只有才华的蚂蚁。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