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谈朝晖:百尺竿头民生地产更上层楼

2011-12-28 09:2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当初南国一隅起步,到如今地产界的龙头企业。15年间,恒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核心动力就在于十五年如一日的践行“精品民生地产”的发展模式。

 

  从当初南国一隅起步,到如今地产界的龙头企业。15年间,恒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核心动力就在于十五年如一日的践行“精品民生地产”的发展模式。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公司战略发展会议上强调:恒大的利润主要来自于超前的“民生地产”发展战略;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恒大要少赚老百姓的钱,多建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民生住宅。

  在住宅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新形势下,坚持“民生地产”,为老百姓打造精品住宅,正是符合这一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

  记者:今年,恒大地产集团销售额连续保持良性增长,截止到10月份,累计合约销售额778.7亿元。提前2个月大幅超越全年700亿元的销售计划,这份成绩单包含了山东公司在内各地区公司的努力。请谈总给大家分享一下集团以及济南地区公司的销售情况?

  谈朝晖:恒大地产2011年计划的合约销售金额为700亿元,目标较2010年增长38.8%。在2011年各房企业绩堪忧的情况下,恒大前十月累计销售额为778.7亿元,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的龙头房企。截止到11月,恒大地产累计完成合约销售额791.1亿元的成绩,较2010年同期的477.2亿增长65.8%。

  2011年度对山东公司来说,是快速发展的一年,同时也是丰收的一年,莱芜、泰安、东营、临沂等多地项目相继开盘热销,销售业绩领跑省内各大房企。可以说,经过近三年拓展,恒大地产山东公司在土地储备、施工建设、营销策划等各个环节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的局面,并在省内房地产业界树立了专业的形象。

  记者: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恒大取得如此业绩和高增长性,与其他全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的销售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其中,有哪些制胜法宝或者市场策略?

  谈朝晖: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取得如此业绩,这与恒大坚持随行就市的市场策略是分不开的。

  首先,是定位明确。恒大产品定位都是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产品结构合理。以上半年数据为例,恒大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86%,投资仅占14%;首次置业比例是64%,二次及以上36%,恒大产品受到首次置业者和自住型置业者的欢迎。

  其次,是薄利多销。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保证了产品成本低、品质高。恒大在降低成本以后,本具备较大的利润空间,但恒大选择让利于民,在薄利多销基础上“以量取胜”,因此市场认可度极高。早在2010年5月,恒大在楼市调控前夕前瞻性做出“全国在售项目统一85折”的销售举措,以随行就市的销售策略快速引爆市场。

  最后就是顺应市场和政策。在顺应市场方面:恒大前瞻布局的100多个二三线城市中,90%是中国前20强甚至100强的房地产企业未进入的刚需旺盛的经济欠发达区域。基于这一战略布局,恒大以高性价比的精装修住宅抢占市场,并快速建立起行业领导地位。在二三线市场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力。

  在顺应政策方面,恒大项目集中在经济欠发达、刚需旺盛的二三线城市,与其他企业相比,更符合政策导向,满足老百姓需求。同时,因为面向首次置业者及自住需求,重点开发中端及中高端产品,坚持高性价比的精品战略。

  记者:2011年恒大地产山东公司在山东做出了哪些成绩?

  谈朝晖:短短两年的时间,恒大集团在省内迅速布局,将先进开发理念和精品住宅产品带到了莱芜、东营、泰安、临沂等城市。本年度,恒大地产山东公司多个项目开盘热销,泰安恒大城、东营恒大黄河生态城、临沂恒大华府等三线城市项目均受到了当地置业者的青睐,创造了优异的销售业绩。

  从产品方面来说,恒大地产所提供的中价位、高品质的住宅顺应了政策导向,受到市场的欢迎。恒大地产一直倡导的“民生地产”理念和“精品地产”概念在这一年里在齐鲁大地广泛传播,恒大的卓越品牌也是家喻户晓。

  记者:2011年,山东公司在莱芜开发了恒大金碧天下,作为恒大地产在山东开发的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面对调控政策,实现了首期开盘热销。“北方博鳌”的美誉度已经在山东深入人心,今后,公司将引入哪些独特的资源来保证该项目的特色和关注度?

  谈朝晖:恒大金碧天下是集生态保护、商务会议、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凭借着领先世界的规划和航母级的配套,金碧天下获得“北方博鳌”的美誉。

  金碧天下将建设有近5万平米的国际会议中心和近11万平米的超五星级恒大酒店。配备运动中心、娱乐中心、商业中心、儿童欢乐中心、会议中心等九大中心。

  此外,金碧天下项目拥有山东省内唯一一座室内滑雪场与室内溜冰场,并引入世界级标准的水世界与乐世界等大型游乐中心,致力于打造中国北部高端休闲旅游居住平台和大型商务会议疗养基地。可以说,金碧天下是旅游地产的典范之作。

  记者:目前,恒大地产山东公司已经将“精品民生地产”带到济南、临沂、潍坊、东营、泰安、莱芜等多个山东地级市,2012年济南公司还将有哪些战略布局?

  谈朝晖:2012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恒大地产在山东地区的布局,进入具有发展潜力的三线城市,为老百姓奉献高性价比的精品地产。目前,已经有多个地市的项目正在规划和建设。预计明年,多地将有项目开盘,各媒体和广大置业者可拭目以待。

  记者:近几年,很多地产公司应对市场和政策的变化,进行了战略转型,比如涉足商业地产等,山东公司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具体项目有哪些?

  谈朝晖:房地产行业包括很多分支,除普通住宅外,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市政建设等也是地产行业的重要开发方向。在恒大地产的产品结构中,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70%,旅游度假产品占15%,高端产品占15%。

  除住宅产品外,恒大还涉足旅游地产领域及与之相关联的商业地产,济南公司开发的莱芜恒大金碧天下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另外,恒大地产在各地开发的恒大酒店也是商业地产的内容。从战略角度讲,恒大地产是以住宅产品为主线,辅之其他类型的产品。

  记者:济南是恒大地产进驻山东乃至华东地区的首站,2012年乃至未来,恒大地产将在济南还有哪些重大举措?

  谈朝晖:恒大地产自2009年进入济南以来,已经成功开发了恒大绿洲、恒大名都、恒大城这三个精品项目。未来,恒大地产济南公司将继续深耕泉城济南,开发更多精品项目,满足老百姓需求。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