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李昌盛:商业地产应该是蓝海区域

2010-12-27 17:20 作者:中正 来源:大众网综合

李昌盛:商业地产应该是蓝海区域 6月2日下午,以聚焦商业地产济南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与价值探讨为主题的大话地产活动在山东新闻大厦成功举办,四十多名济南商业地产精英齐聚一堂

  6月2日下午,以“聚焦商业地产——济南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与价值探讨”为主题的大话地产活动在山东新闻大厦成功举办,四十多名济南商业地产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商业地产目前面临的机遇,深入分析了济南商业地产市场目前的现状与发展走向,并为广大购房者投资商业地产出谋划策,对商业地产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以下是保利山东置业有限公司招商部总监李昌盛先生活动现场发言内容,就让我们来听一听他对投资商业地产的观点……

  应该说商业地产在济南,甚至说在中国发展也不长,整个在房地产领域,商业地产应该是蓝海区域,高投资同时也是高风险,不是开发商想做就可以做。站在开发商角度,通常具备三个条件,超强的资金实力做保障。在座的老总都提到,自持这一块,不是中小开发商能够做到的,通过自持,牺牲它的商业价值,培养商业氛围。作为一般实力的开发商很难做到。第二个要具有商业运营的意识。作为商业地产,销售也是一个环节,要通过有效的招商,提升它的价值。第三点要有非常专业的商业团队。从济南来讲,非常专业的操盘手对这方面也是非常有限,开发商长期收益,包括招商,包括前期规划设计,包括操盘。商业地产开发,从济南来讲,发展了若干年,可以说成功的案例不多,失败的案例可以说比比皆是。

  作为投资者的角度,商业地产投资,归根结底,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商业物业所在的区位,周边的物流、人流,不包括它的消费水平,也是基础。多数开发商在设计过程中更多的注重商业里面,包括外观项目。至关重要的停车场、广告位,更多的开发商仅把它作为利润来开发,投资商把它作为边角料来做的很少。

  对商铺来说,赵总也提到,多年对它的期望值,住宅升了1.5倍到2.5倍的价值,一个是两层的,复式层,像北京上海这种大城市,商住倒挂,三万、四万比比皆是,四五万这个区间也有,甚至也有低于这个住宅的价格。这一块要分地段,还有开发商的长期的经营策略。

  我们保利芙蓉、保利大名湖,目前确认的四个项目,一万五的项目,它应该是属于外向型的商业,花园这一块是在经十东路,是社区商业,小区内的人口就多来说,目前还是保利大名湖,这个项目有工业地块,有四万多平米,目前规划了一些公寓,商场,其中有银座已经引入地下,整个地下一层有一万多是和银座采取租赁方式做的。在中部和西部商业地产比重是逐渐增加的,作为这方面,也希望今天认识的很多各个企业的领导、老总、朋友,希望大家有时间到保利这个领域多多交流,谢谢。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