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房企乍现涨价冲动 业内:下半年楼市存变数

2012-05-29 11:01    作者: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多家机构对楼市回暖前景极其质疑,纷纷发表各种担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受政策性调控影响,房地产行业增速大幅回落,营业利润出现同比下降,存货高企,周转率同比下滑了近

  一处项目销售人员昨天在售楼处指着“45万元起”的广告牌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上周的价格了。上周六晚上刚接到的涨价通知,同样的户型起价如今已变为52万元。”当然,不足百万元的新项目并不在北京,而是位于河北固安。

  涨价的冲动已经暗地里传递出来。不得不提的背景是,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4周上涨,多家机构判定本月北京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均有可能创限购以来新高。“红5月”真的来了吗?

  这一轮市场的回暖十分诡秘。一方面开发商流露出涨价的苗头,如两周前通州梨园某楼盘,从大幅打折降价后每平方米12000元调价成14000元的价格,部分买房人还在犹豫就被告之已没房。大兴的多个楼盘价格也开始止跌回稳,比上一期调高了价格预期。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之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五月中旬,本年度最热销的36个项目中,19个项目的实际成交均价同比2月出现微涨,而且主要集中在大兴、通州等降价区域。

  另一方面,固安项目销售员告诉记者,涨价的同时,他们也在揣测买房人心理。“涨价就针对新客户,此前知道价格的老客户就不敢调价了。而如果赶在这几天订房,即使是新客户也还有机会和公司申请和老客户同样价格的折扣。”

  不过,多家机构对楼市回暖前景极其质疑,纷纷发表各种担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受政策性调控影响,房地产行业增速大幅回落,营业利润出现同比下降,存货高企,周转率同比下滑了近61%。较高的存货和周转压力会累积到2012年,房企资金回笼压力很大。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现有首次置业类刚需也有消耗殆尽之时,下半年楼市仍存在一定的变数。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