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超9成城市成交量下滑 北上广深房价持续下探

2011-12-07 16:39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统计的47个大中城市中,逾7成城市11月的成交量呈下滑趋势,其中超9成城市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

  受宏观调控影响,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已演变为”望”季,刚刚过去的11月全国市场则继续下探。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7个大中城市中,逾7成城市11月的成交量呈下滑趋势,其中超9成城市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涨跌参半,但与往年相比却无一例外全线下跌。

  超7成城市11月楼市持续走低 北上广深成交止跌

  在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7个大中城市中,逾7成城市11月的成交量呈下滑趋势,其中超9成城市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47城中仅有3城市的成交量超过去年同期,分别是:济南上升9.9%,唐山上升15.8%,苏州则以30.3%的上扬成为11月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而在成交同比下滑的城市中,南京、成都、南昌等11个城市的成交量跌幅达到5成以上。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北、上、广、深等4个一线城市2011年11月共计成交17380套,同比去年有着36.7%的降幅,但环比10月跌幅不足1%。其中北京、上海两城市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有着超4成的差距,但与10月相比则分别上扬了21.6%和13.0%,呈现小幅上扬态势。

  数据来源: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指出,年关将近,在楼市调控不见松动的行情下,开发商资金链压力也日渐增大,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选择在价格上做出更大的让步,以期能在短时间能尽可能多的去化房源回笼资金。价格的松动也使得前期市场中浓厚的观望情绪有所缓解,部分购房者选择在此时入市抄底,从而带动了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呈现低位反弹,与10月相比出现小幅攀升。但由于受限购令的影响,楼市购买力被大幅度缩减,绝大多数城市的成交量仍处于历史低位,期望回归到往年的成交水平仍有着较大的难度。

  另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环比10月数字,有超半数的城市跌幅在10-50%之间;其中跌幅10-30%的城市有13个,占比28%居首,其次为跌幅在30-50%的城市,共计有11个,占比24%;而在成交上扬的城市中共有7个涨幅在10-30%之间,在全国47城中占比为15%,在13个环比成交上扬的城市中也占比过半。

  数据来源: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

  全国各区楼市全线下跌 华中地区成交不足去年半数

  从全国各大区的市场来看,基本呈现出全线下跌的态势,其中华中地区与华北地区的成交量约为去年同期的一半水平,跌幅分别达到了56.0%和47.5%;而其余5大区的成交量跌幅也在30%-40%之间。

  相比10月,西南地区与东北地区的成交相对平稳,环比降幅在10%以内,在搜房网监测的华北地区5个大中城市中,有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扬,其中呼和浩特的涨幅更是高达68.3%;而在搜房网监测的华北地区4个大中城市中,虽然只有成都的成交上扬了15.23%,但其余3城市的下滑幅度均相对较小。区域内部分城市的成交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该区域楼市整体的下滑速度。

  数据来源: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

  4成城市房价不及往年 北上广深成交均价持续下探

  由于楼市调控趋紧以及各大城市的限购,全国房价降声一片。继今年5月北京、深圳等地个别楼盘相继降价之后,到10月下旬,从一线到二线城市、从华东、华南到华北区域,越来越多的项目以及房企加入的降价的潮流之中,部分楼盘价格降幅甚至超20%,降价范围波及城区和郊区,部分豪宅也开始降价甩卖。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约有4成城市住宅成交均价较去年同期出现下跌,与金九银十相比,降价城市所占比例上升了1成左右,其中北京的跌幅最明显,达19.5%;而涨幅最高的则为石家庄市,上涨幅度将近3成。

  另外,环比涨跌幅度超过10%的城市不足2成,大部分城市依旧维稳发展,没有出现过大的波动。其中成交均价出现下滑的城市约占6成,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成交量虽涨跌参半,但签约均价却全线持续下探;另4成城市的房价虽出现不同幅度的上升,但上涨幅度均为未超过5%。

  数据来源: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

  淡季来临近8成城市推盘量萎缩 15城开盘量暴跌5成以上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搜房网监测的47个大中城市中,仅有6个城市在11月住宅开盘量环比出现上扬,除南通的推盘量从10月的1个增加到11月的8个外,其余5城市的涨幅均在10%-30%之间;另36个城市的推盘量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其中济南、马鞍山、石家庄等逾4成城市的跌幅达5成以上;同时成都、佛山等5个城市开盘量与上月持平。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在全国引起了一波开盘热潮,但开发商的疯狂推盘并未改变楼市的低迷,成交量的走低与供应量剧增之间所产生的落差导致各地区库存房源量日渐走高,限购令又使一批实力雄厚的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资格,市场需求大大减少,即使越来越多的项目与房企降价促销,但对于居高不下的库存量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同时,随着元旦、春节淡季的临近,再大规模的推盘也无法促进成交量出现飞跃,只会徒增楼市库存加剧后市的消化压力。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