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3起电梯急坠 建外SOHO白领微博喊潘总修电梯

2011-12-05 12:11    作者:王琪鹏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在建外SOHO西区11号楼上班的人遭遇“电梯惊魂”,该楼内的一部电梯接连三次急坠,好在无人受伤。

  昨天上午,在建外SOHO西区11号楼上班的人遭遇“电梯惊魂”,该楼内的一部电梯接连三次急坠,好在无人受伤。物业公司表示,楼内电梯一直在进行维护,出现滑梯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由于没有得到满意答复,不少工作在建外SOHO的白领们在微博上纷纷“@”潘石屹,要他给一个明确说法。潘石屹并未对此给出答复。但是网友们隔空喊话似乎喊错了人,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致电物业询问电梯滑梯一事的进展。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是潘石屹下属的物业公司。“我们是北京城建物业,东区才是他们。”

  柴女士是“电梯惊魂”的当事人之一。昨天上午9时,她乘坐的电梯刚上到7层时突然停住,并从7层一下溜到了5层。柴女士称,当时电梯内还有另外几名女孩,在感觉到异常后,电梯刚一停稳,几个女孩立刻就“逃”出电梯,但她和几位同事比较胆大,于是选择继续乘坐电梯。但在上行过程中,电梯又发出了异响。刚到9层,惊恐万分的几个人也连忙跑了出来。

  相比柴女士,同样在11号楼上班的李女士的遭遇更加“惊悚”:她乘坐的电梯从22层滑到16层后继续上升,但是刚一到26层,还未停稳接着又再次下滑到22层。李女士说,看着电梯内显示的楼层数字不断变化,再想想这将近百米的高度,令她非常害怕。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乘坐的电梯和柴女士乘坐的是同一部,都是靠西侧左手位置的那部电梯。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建外SOHO西区11号楼,发现故障电梯已经停用,电梯门前摆放了一个“电梯维护”的黄色警戒标志。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部电梯是好的,但不知为什么还是不能使用。一位白领向记者表示,西区的电梯频出故障,不仅11号楼,别的楼也出现过滑梯。

  一上午连出三次故障,白领们自嘲是“冒着生命危险上班”,不少人直接在微博上点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希望能得到解释。记者致电建外SOHO西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楼内电梯均通过年检,并一直都有维护,故障原因尚不清楚。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