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推荐】阳光100:一栋楼与3万㎡公园的取舍

2012-04-23 14:31 作者:小明 来源:大众房产网

4月25日,济南仅有社区私属山体公园,实景上映

  最大化追求利益,向来是大部分开发商的运营目的所在,但在济南阳光100国际新城,却是一个例外。十年,执着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阳光100,今日又提出“2012,幸福济南”的口号,对于9000户家庭,甚至对于济南这座城市来说,或许,这正是城市中央3万㎡山体公园的由来之因!

  2200万,建楼还是公园

  或许,对于一个商人,这根本不算是问题,建楼能赢得更高额的利润,打造公园带来的,除了为业主增添一处更大的活动空间,可谓是零回报付出。但是阳光100在考虑这个问题时,撇开商业计较,从一个城市中央的居者角度出发来思考:10年来,这里已然是城市的核心地段,在纯熟生活和炫目的繁华下,城市人还缺点什么?一处释放压力的休憩领地!打造3万㎡大公园,为城市人建筑一处幸福生活家,或许本就与2200万无关!

  依山造势,打造济南特色山体公园

  有了建筑公园的想法,庆幸的是在城市中央,还能拥有刘长山这样一处稀缺的山体资源,不切实的做点事情,岂不辜负了这片土地。阳光100通过刘长山本身丰富的高差变化来营造山地式的特色公园。依山造势布置登山路径,步移景异,合理借景和对景,保留刘长山独特的山体韵味,焕发出别样生机。

  山体西侧和东侧高差较大,通过多样的设计手法处理高差,尊重刘长山的原始地形,有的是无障碍坡道,有的是观景台阶,有的是装饰挡墙,有的则是绿化造坡,从而形成层次和内容都很丰富的“精致”景观,而山体中间部分以营造全新的现代景观为理念,搭建精致生活领地。

  “精致景观”营建济南“乐生活”

  阳光100五期公园五区以“精致乐生活”为主题,开创城市山居生活方式。“精致景观”包含三方面含义:首先,我们尊重原有空间,保留野生植物,凝聚原生态山居气息;其次,注重低碳造景,项目场地中的植被及部分环保废弃石料,经过设计处理,循环利用其中,做可持续性建设;其三,考虑山体保养问题,以多样绿植等软景设计为主,构筑生态山体空间。

  山体公园从“人”在公园中的运动、休闲、娱乐、生态四大行为出发,设计多处互动景观,休闲包括休憩、停留、聊天、散步、静坐等;运动包括跑步、骑车、以及使用场地中的健身设施等;生态指享受绿化的自然气息,陶冶情操,放松身心……经过反复对行为模式进行研究,从而更好的预计空间的功能,设计出真正能与人互动的公园生活乐园。

  晨练拾台阶而上,踏着自然的节拍,体验生命的律动;下山走蜿蜒山路,与叶尖的山风擦肩而过,灵动心灵;陪父母遛弯,走缓行坡道,毫不费劲的来到山顶,俯瞰最美丽的水光山色。人性化细节考虑,给生活更多温暖。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