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二房东多收千元水电费房客打印单据对质

2012-02-05 10:57 作者:修从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月3日,小贾因怀疑二房东谭某多收了自己水电费,特意去有关部门将一年来的水电费单据打印出来。“没想到,一年下来,多收了我们1000多块钱。”

       2月3日,小贾因怀疑二房东谭某多收了自己水电费,特意去有关部门将一年来的水电费单据打印出来。“没想到,一年下来,多收了我们1000多块钱。”
  2010年底,小贾在东环花园11号楼租了间房子准备考研。“第一个月水电费就收了我20多块,我白天在学校里学习,晚上才回来,觉得不可能用这么多水电。”2011年1月份,小贾当月的水电费交了120多块钱,“我们屋里住了7个人,每人120块,总共就要800多块钱。”这让小贾有些难以接受,“不过二房东解释说,水表跑水,我也没多想。”   2011年11月,小韩也来此租房。“二房东第一次让交水电费,我就觉得不对劲,我以前在别处租房的时候,每月的水电费才10块钱左右,那时我们还有洗衣机、电脑,现在房子里只有个灯泡,不可能用这么多。”小韩的想法也引起了小贾的注意,“每次二房东收水电费,什么都没给看,就让我们交,我们越想越不对,也不知道他是根据什么来收的钱。”小贾说。
  2012年2月2日,又该交水电费了,小贾和室友们决定不查清问题不交水电费。3日,小贾来到水务集团和供电部门将一年来的水费和电费的收费单据打印了出来。一看到单据,小贾气坏了,“根据这些收费单据,我们每人每月的水电费平均才19.4元,而我们实际交的是33元左右,这一年下来,竟然多收了我们1000多块钱。”
  3日晚,谭某又来催缴水电费,记者以小贾同学的身份来到现场。当小贾把打印的收费单据摆到桌上时,谭某有些尴尬了,起初说自己看不懂,后来说要让房东来评评理。房东来了之后,看着这些单据,对谭某说,“小谭,你多收了人家多少钱就还给人家吧。”最终,谭某暂定每人先退还100元,剩下的从下月的水电费或房租中扣除。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