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文汇花园业委会告欠费业主败诉

2011-12-28 09:11 作者:殷亚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业主未缴纳物业费,实行小区物业自管的文汇花园业委会将业主告上法庭,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车位费。近日,法院判决业委会败诉。

  因业主未缴纳物业费,实行小区物业自管的文汇花园业委会将业主告上法庭,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车位费。近日,法院判决业委会败诉。

  文汇花园位于青年东路西侧,有两栋小高层,共197户。该小区居民吴女士介绍,自今年4月以来,由该小区业委会找了一些人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她和家人认为,业委会自管小区提供的安保、卫生、维修等物业服务多不到位,而且账目不明,便一直没缴物业费,到了6月中旬想去缴费时,哪知业委会已把他们告上法庭。“小区里当时还有20多家没缴纳物业费的,可业委会光起诉我家,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日前,吴女士收到了法院的判决书。判决书指出:业委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应由业主大会决定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式。业委会未能证明其自2011年4月对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取得业主大会授权,故其向被告主张的物业管理费、车位费的证据不足,法院不予支持。被告代理律师山东文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善岭告诉记者,业委会的每项权力都需要经过业主大会的授权,没有授权,将不能开展任何工作。

  文汇花园业委会主任秦先生表示,他们前几天已经在小区内贴出通知于2012年1月2日晚召开业主大会,召集业主们一起商讨以后小区如何管理。

  住在该小区A栋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和不少业主都已经知道了业委会起诉业主败诉一事。这位业主说,他们家之前一直正常交物业费、车位管理费等各种费用,可是按时缴费没有换来应有的服务和小区的真正和谐。他们想等开业主大会后,看看小区如何继续管理再决定以后物业费要不要交。“其实,业委会几个人为大家服务也不容易,业委会和业主没有根本性的冲突。只是他们应该多和业主沟通,倾听业主意见,转变思维方式,切实维护大家的利益。”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