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哈尔滨恒盛豪庭小区收缩围墙 业主质疑要退房

2011-11-21 10:12 作者:陈静 来源:东北网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恒盛豪庭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签订购房合同之初该小区本为全封闭式的,但最近几天,已建成大半的小区围墙突然向内缩了10来米,他们怀疑开发商是要把一楼的普通住宅改

  

 

  据业主指示,画面左端为原先小区围墙所在,画面右端为开发商最近新建围墙。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数十业主在售楼处向开发商讨要说法。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11月20日讯(记者 陈静)近日,哈尔滨市群力新区恒盛豪庭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签订购房合同之初该小区本为全封闭式的,但最近几天,已建成大半的小区围墙突然向内缩了10来米,他们怀疑开发商是要把一楼的普通住宅改成商服出售。这与开发商之前的宣传出现出入,很多业主提出退房。

  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群力新区第四大道见到了恒盛豪庭小区的业主李先生,他告诉记者,小区围墙本来已经建了一大块,但是近来开发商突然把围墙向里面缩进去10来米,他们怀疑,开发商这样做是为了让一楼商服直接变成临街房。

  在恒盛豪庭的售楼处,很多业主围在那里,对开发商原本宣传封闭小区,现在却改动围墙提出质疑。开发商的沙盘上显示,有大约4栋高层门前,原本被规划成绿地,围墙改动以后绿地就有可能被取消。业主毕先生对记者说,如果商服“开成饭店以后(万一有人)随地便溺,这个小区成什么样子了?我们当初可是按高档小区买的”。

  一名自称是甲方负责人的男子告诉记者,小区围墙虽然向里收缩,但是将来还要在外面再建一个围墙,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完工这名开发商负责人还表示,一楼的商服和公建是有审批的,但是因为是周日,审批文件暂时拿不出来。该男子称“政府早就同意的公建和商服”。

  最终双方商定将在下周日拿出审批文件,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