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因租房与租户产生纠纷 猛房东一怒砸玻璃

2011-11-03 09:20 作者:王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房东和租户因租房问题产生纠纷,双方各执一词,房东称要不涨钱要不收回房子,而租户以合同为据坚决拒绝。2日上午,房东一怒之下砸碎了房屋的玻璃。

    

 

  被房东砸坏的玻璃。

   房东和租户因租房问题产生纠纷,双方各执一词,房东称要不涨钱要不收回房子,而租户以合同为据坚决拒绝。2日上午,房东一怒之下砸碎了房屋的玻璃。

  2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经四纬八路口的一家茶叶店看到,茶叶店已经拉上了卷帘门,旁边一家水饺店照常营业,但门口的玻璃却破了两个大洞。

  附近一位商贩告诉记者,11点半左右,茶叶店、水饺店的租户与房东发生纠纷,房东到最后砸碎了两家店铺的玻璃。“他们现在都去派出所了。”商贩说。

  记者进入正在营业的水饺店看到,几位顾客正在吃着水饺,两名服务员正在厨房内忙活着。说到店铺门口的玻璃被砸碎,其中一名服务员称具体经过不是很清楚,只告诉记者这是房东所为。

  此时,旁边茶叶店已经开门。记者得知,与房东签订合同的男子杨某在2008年租下了这两间房子,房租为每月2000元。杨某告诉记者,根据合同中相关规定,这份合同有效期至房屋拆迁。

  杨某还给记者展示了当初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在杨某看来,他拒绝房东涨价的依据,是合同中明确写着“在租期内,月租金不变。”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房东杨某某,他在电话中也有些激动。据杨某某介绍,合同是三年前签的,其中第七条提出“如有一方要求提前解除合同,必须提前一个月通知对方,双方协商解决。”杨某某在今年5月份就通知过租户,要不就涨钱,不能接受的话他们就不打算再租了,但是租户方面则一直维持现状。

  说到被自己砸坏的玻璃,杨某某称,他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过错,“我砸的是自己家的房子,谁也管不着。”杨某某最后对记者说。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解,双方也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