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合肥一小区100多套住房出现开裂现象 之前被验收

2011-08-19 10:09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合肥长安萨尔斯堡小区一百多套住房的外墙及内墙出现开裂现象。开发商维修裂缝却越开越多。业主质疑,存在安全隐患,小区怎能通过验收?

  中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合肥长安萨尔斯堡小区一百多套住房的外墙及内墙出现开裂现象。开发商维修裂缝却越开越多。业主质疑,存在安全隐患,小区怎能通过验收?

  记者采访的时候发现,有三栋楼,外墙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裂痕,纵横交错,最长的裂痕达到3米多。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其实裂痕早在去年就开始相继出现了,在一位业主家里,墙上一共是有20多条裂缝!而且这已经是修补过3次了,但每次还是修了再裂,再裂再修。

  根据了解,出现裂痕的大概涉及到有三栋楼房,120多户,几乎每家墙体都发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纹,业主纷纷质疑说这个房屋质量有问题,要求开发商退房。而开发商的负责人解释说,这只是施工时的一些小瑕疵,出现问题的三栋楼都因为使用一种名叫加砌块的这样的一个新型的建筑材料,所以才导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记者采访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魏站长,魏站长告诉记者,工程验收是由施工单位、清理单位和设计单位几家联合自行验收的,当初验收结果确实是合格,后来出现裂纹可能跟施工单位的施工技术有关系。他们目前已经责令开发商进行整改,而这个开发商的负责人说,他们目前也在跟施工方沟通,了解此事,对于已经装修的业主,家中因为墙体开裂出现的任何损失,他们已经责成施工方照价赔偿,帮助业主维修,并且保证维修之后不再开裂。如果有的业主不愿意维修,墙体出现开裂的,将会对这个出现开裂的墙壁全部进行撤梁,按照50块钱/平方的价格进行赔偿。

  但是这个方案没有得到业主的同意,关于次事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