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天降“涂料雨” 小区内车辆被淋花谁来买单

2011-08-02 17:19 作者:梁锋伟 刘含诺 来源:西部网

从七月下旬开始,西安市长安区上塔坡小区内的车主们陆续发现,停在小区划定停车位上的车辆都有不同程度的白色污点,且很难清除,据专业洗车人员介绍,这些污点要想去掉必须重新喷漆。

  

 

  长安区上塔坡小区内停放在划定停车位上的车辆  

 

  车主试图用指甲清除洒落在车身上的细碎涂料并不奏效

  西部网记者梁锋伟、刘含诺报道:从七月下旬开始,西安市长安区上塔坡小区内的车主们陆续发现,停在小区划定停车位上的车辆都有不同程度的白色污点,且很难清除,据专业洗车人员介绍,这些污点要想去掉必须重新喷漆。如此花费不菲的维修谁来买单,成了车主们闹心的问题。

  西部网记者接到车主们的投诉来到事发现场,随同小区的车主们一起来到负责本小区停车费收取的物业管理中心,小区物业管理方代表李先生给出的解释是,这些白色的污点是小区旁边一幢正在建筑的居民楼施工造成的。原来,7月份下旬开始,该小区旁边的新建住宅小区外墙开始装修,而最近这段时间西安多有大风,这些装修涂料漆就随风落到了相邻小区的车子上。

  据西部网记者现场了解,小区内前后楼加起来共有十三辆车被这些漆点弄花车身,有些车主由于上班的缘故将车开走,有些车主无奈将车停于车位上没再挪开等待解决。虽然近期一直阴雨不断,但这些白色的污点并没有被雨水冲掉,仍然清晰可见。有些车主到洗车房咨询,专业洗车人员说这些污点要想去掉,只能重新喷漆。如此以来,高昂的喷漆费用谁来买单成了这些车主最头疼的问题。

  在现场车主的提议下,上塔坡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的李先生找到新建楼层的建设方,并进行交涉,在建住宅小区外墙装修的承包方也派代表到现场勘察,经双方协商,由新建住宅外墙装修承包方先请专家咨询这些车身上的涂料如何清除,后续再协商如何解决。西部网将继续保持对此事件的关注。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