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高压线塔改移失误紧邻住宅区 京500户居民住房梦

2011-07-15 08:20 作者:李谦 来源:中国广播网

北京通州区,一个温榆河畔的住宅区,五百多户居民的住房梦在2009年破碎,打破这个梦的是两个迁移过来紧邻施工楼房的高压线塔。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李谦)北京通州区,一个温榆河畔的住宅区,五百多户居民的住房梦在2009年破碎,打破这个梦的是两个迁移过来紧邻施工楼房的高压线塔。

  高压线噩梦为何受伤的总是房奴的心

  王女士:我的房子170多平米,房子的布局,当时想象的很好。包括孩子上学的小学、幼儿园都已经规划好了。原本计划是去年交房,但现在已经停工两年了。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两个电线杆为什么放在了这。

  王女士指着紧挨着八哩岛20号楼的高压线塔难以平静。记者看到,两个高约20多米的银色高压线塔矗立在八哩岛小区的停工现场。其中一根塔的塔端和楼体的水平距离还不足10米。而按照规定110千伏高压线的安全施工距离是15米。王女士原本2010年就可以入住的房子现在只盖到了第3层。在三楼的楼面上,裸露在外、已经发绣的钢筋和黑洞洞的楼体都与王女士曾经美好的新房梦相去甚远。

  三号楼业主杨先生:你看我的房子已经盖好了,现在就是住不进去。看着房子在那好好的就是住不了,还要租房子,房租一个月3800。

  记者在八哩岛小区看到,这里的房子分为东西三列,每列6栋楼。紧挨着王女士家的另两列12栋房子已经建好。红色的外立面,装好的门窗,甚至是楼前的绿化都已经铺正完毕,但因为没有通水电,仍然不能交房。杨先生每天只能一边租房过日子,一边望着新房兴叹。

  王女士:家家买房子都是大事。房子一直交不了,家里所有人都很着急。我们一次一次来找开发商,他的销售人员都一拨一拨换掉了,经理也换掉了,每次跟我们承诺的时间都是空话,都没有兑现。

  究竟为什么会在小区出现了两个高压线?我们找到了八哩岛小区的开发商太和保兴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付骞。

  付骞:没有任何手续,没得到任何口头通知,电力公司在施工的时候,被我们发现,跟他们谈判,谈不下来,对方还是要坚持施工。停工已经两年多了,高压线已经和楼挨在一起了,没法施工。

  2008年在八哩岛小区里架高压线的是北京市电力公司,于是记者找到了北京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李臻,他说出了高压线进小区的原因。

  李臻:的确这个塔之前不在这个位置。通州要修一条滨河路,当时我们的塔占了路的位置。很着急通车,作为我们来说我们还是服从政府的决定吧。当时八哩岛还是绿地。到了09年的时候我们又被告知,又碍事了。碍着盖房的事儿了。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