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新房刚装完惨遭水淹 物业表示责任不清

2011-07-14 09:26 作者:尹明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春节前,市民黄先生领到新房钥匙,并请人进行了装修。当时,小区贴出通知,说因入住率低暂不供水。可没想到,等他过完春节再次来到新房时,却发现刚装修完的新房竟惨遭水淹。

  

  被水泡后的木地板全被撬了起来。

  今年春节前,市民黄先生领到新房钥匙,并请人进行了装修。当时,小区贴出通知,说因入住率低暂不供水。可没想到,等他过完春节再次来到新房时,却发现刚装修完的新房竟惨遭水淹。

  如今,近半年过去了,黄先生依然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物业等有关方面表示,因为责任不明晰,暂时无法确定如何赔偿。

  业主诉苦 房子惨遭水泡至今难获赔偿

  黄先生的新房位于高新区一新建小区内,13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木地板被凌乱地堆在一起,屋里有很明显被水泡过的痕迹。黄先生说,房子是在春节的时候被泡的,距今已有半年了。

  “腊月二十六装修的房子,当时小区里贴出通知,说因为入住居民少,春节期间小区不会供水。装修的时候,房子里就没水,可等正月十三有人租房子了,我来一看,房子已经被淹了,屋里结了厚厚一层冰。”黄先生说,后来找到物业他才知道,正月初三的时候保安就发现他家里往外流水了。

  “可能是水龙头没关好,可是说好不供水,咋不通知一下突然就通水了呢,那时楼上还没有人搬进来,也不知为啥就突然通水了。”说起当时的情况,黄先生依然有些气愤。

  记者试着用手指戳了一下墙上鼓起的地方,轻轻一碰,涂料便纷纷掉落下来。墙体上至今残留着明显的被水泡过的痕迹,厨房和卧室的门框均已扭曲变形,木地板也都被掀了起来。

  黄先生说,10天前物业来把木地板全都撬掉了,说是这样容易散潮气,”反正都已经变形弯曲了,撬掉也好。一开始就找物业,物业每次都说很快就会解决,四月份的时候说到六月之前就会处理好,现在都7月中旬了,却一直没有个说法。”

  物业解释

  责任不明晰赔偿没法算

  对于黄先生家被水泡的情况,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黄先生确实曾多次来找物业,不过目前究竟是哪一方的责任却不好确定。

  刘先生说,当时小区不供水的通知并不是物业贴的,而且该楼属于分期在建工程,有些公共设施至今还未完工。“当时水泵房的钥匙并不归我们管,我们用的话都得从施工方那里借。到底是谁突然供的水,现在也说不准。施工单位也不承认是他们供的水,问题就卡在这儿了。”刘先生说,自从了解情况后,他们也一直在和施工单位以及开发商协商。

  对于为何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一个解决方案,刘先生表示,主要是到底是哪一方的责任现在不是很明晰,“前些天在西区也出现过同样的问题,但西区业主家出现的漏水问题责任很明确,很快就妥善解决了。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承担,但这个事责任真的不明晰。当然物业有一定的责任,但施工单位也并非全无责任。”

  在小区开发商售后服务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并不在,而没有领导的许可,他们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至于负责人的电话,工作人员拒绝提供。

  随后,根据物业提供的信息,记者拨通了当时施工方负责人厉先生的电话,不过对方表示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